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采取减轻对俄制裁措施 或引西方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14:0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维持着因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但实际在对该国国民的签证处理及投资领域采取了减轻制裁的措施。


报道称,为使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取得进展,日方认为有必要顾及俄方。这可能被视作合作对俄制裁的七国集团(G7)出现了“破坏制裁”之举,或导致不满情绪。


在签证方面,日本外务省在12月中旬配合俄总统普京访日,宣布将放宽发放条件,包括延长多次签证的有效期等。日本2014年3月作为对俄制裁的一环,停止了政府间有关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的磋商。


对此,日本外务省干部解释称“因制裁停止的是政府间磋商。但不存在禁止放宽发放条件的制裁条款”,但该说法令人觉得牵强。


投资方面,虽然制裁叫停了以促进贸易为目的的投资协定修改谈判,但发动制裁的2014年3月以后,日俄部长级“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已开会2次。日方表示“没有实施有关投资协定修改的谈判”。


据了解,今年5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8项对俄经济合作的具体化工作也有所进展。合作项目中,包括了被欧美制裁的俄罗斯企业参与的项目。与俄最大国营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资源开发合作就是一大象征。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单独向国营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贷款约40亿日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对于日本政府发动制裁的效果,似乎难免出现质疑之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