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界对安倍珍珠港之行评价不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2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访问夏威夷珍珠港,日本政界评价不一。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代理小野寺五典接受采访时称,安倍此行“起到了向世界传递迈向和平的信息的重要作用”。


对于安倍演讲不含对过去大战道歉的表述,他指出“当时各有各的情况。对大战死难者进行追悼已经足够。”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此行是为了祭奠战殁者,不是为了道歉”。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向媒体表示,“表现出了面向未来,不再战争的坚定决心。”


另一方面,在野的民进党党首莲舫在党内会议上肯定称“在珍珠港谈及‘不战誓言’有重大意义”,但也批判了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


莲舫对“一边说着不战誓言,一边强行通过安全保障相关法,连续5年增加了防卫费”提出了质疑,称“还不能确定是否向世界传递出了我国对过去大战的真挚总结和反省。”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