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成本上升 日本钢厂将努力转嫁给下游客户

作者:佚名  来源:opsteel.cn   更新:2016-12-29 11:1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焦煤价格一年内上涨了两倍多,新日铁住金等日本钢铁厂商叫苦不迭。各钢铁公司向汽车、电器、造船等客户提出了强烈的钢材涨价要求,其影响可能会波及多个行业。


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为削减过剩的产能,限制了煤炭行业的开工天数。同时也受到澳大利亚矿山事故及价格波动下闻风而动的热钱的影响。美国的煤矿在煤炭价格低迷时期相继关闭,全球供给能力缩小也是一方面因素。


新日铁住金与海外资源巨头本月达成的2017年一季度煤炭价格为每吨285美元。2016年一季度时仅为81美元。


作为每季度合同参考的现货价格也从夏季前后开始一路走高,一度甚至突破300美元。季度合同也在第三季度为92.5美元,到第四季度直线飙升至200美元。


日美钢铁联盟的会长、新日铁住金公司社长进藤孝生指出,“未来价格上涨预期有所减弱,但必须认为暂时价格将居高不下。”原料煤炭价格在过去几年维持在100美元左右,但其他钢铁巨头高管也预测称,“估计短期内将维持在高价位,难以重回100美元的水平。”


新日铁住金和JFE钢铁、神户制钢所均对汽车厂商等客户要求提高钢材价格。某钢铁巨头一把手甚至强调称,“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把上涨的价格转嫁出去。”


受中国钢铁制造商产能过剩的冲击,各钢铁公司的业绩此前一直十分低迷,但国内粗钢产量触底反弹,正处于回升通道。不少人预计新年后2020年东京奥运相关需求将全面显现,但原料煤炭价格的急剧上升或将形成重压。


来源:兰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