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疫情下日本出现“养宠热”,宠物价格急剧上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1-2-22 7:28:00  点击:  

[环球时报记者方晴]新冠疫情催生日本出现养宠热潮。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为打发疫情下的苦闷生活,养宠物的日本民众正在不断增加,由此也导致宠物价格急剧上涨。与此同时,弃养宠物也成为一大问题。


当地某宠物食品公司负责人分析称,“很多人远程办公导致在家时间增多,不少人希望通过养宠物释放长期在家的压力。”随着养宠需求的增加,宠物价格也快速增长。在东京的一家宠物店里,贵宾犬的价格涨到了40万日元/只(约合2.5万元人民币/只),较疫情之前增长近1.5倍。


然而,不少民众将宠物买回家后才发现,原来养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于是决定弃养。很多饲养没多久、或出生不满一年的小猫小狗只能被送到宠物救助站。部分人弃养宠物的理由也十分自私,比如“在家不如在宠物店乖”“很在意宠物身上的臭味”。还有人因疫情影响收入,负担不起宠物花费选择弃养。动物保护团体担忧弃养问题会越发严重,呼吁民众理性养宠,“对生命负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澳网再登顶 夺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外交部、「ジェノサイド」は中国では世紀の嘘

    米の対中関税当面維持に外交部がコメント「貿易戦に

    ロシア勢は「ROC」の旗で東京五輪と北京冬季五輪に参

    7連休に7つの公園に 成都市民の春節の過ご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