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明年实施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

作者:慧聪网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更新:2016-12-29 11:1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悉,近期日本消费者厅、农林水产省召开了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研讨会,公布了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临时指南(草案)。相关专家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该制度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日本原料企业的利益,但也给我国的保健食品原料进入日本市场提供了契机。



日本明年起实施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 日本将于2017年实施由日本消费者厅与农林水产省主导的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这可能是中国保健食品原料大举进入日本市场的契机。


此前,日本消费者厅、农林水产省召开了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研讨会,公布了临时指南(草案)。草案规定原料原产地标示成为所有加工食品必须履行的义务,原则上需要标示最大重量比例的原材料的原产国,采用“按国别重量顺序标示”的方式。近日在第十次加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研讨会上公布了总结文稿,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所有的加工食品都需要履行原料原产地标示义务,最终细节修正后,预计将于2017年夏天正式实施。


相关专家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该制度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日本原料企业的利益,但也给我国的保健食品原料进入日本市场提供了契机。


随着近几年我国赴日游客人数的增加和跨境电商的发展,日本保健食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成为安全和有效的代名词,但很少有人知道像DHC、FANCL等很多知名品牌的中低端价位的保健食品的原料大多来自于中国以及韩国、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事实上,日本的汉方原料多数从中国市场采购,当然日本企业为了保证原料的质量和效果,多指定产地和供应商,以高于日本国内的标准来进行验收,在质量控制方面是不遗余力的。


目前,日本保健食品企业采用的维生素类原料基本上都是中国企业供应的,像蜂王浆、氨糖、紫苏籽油、亚麻籽油等原料也基本来源于中国,只是日本和中国的消费者并不了解这些情况。未来保健食品原料原产地标示制度的实施,将会大大增加消费者对中国原料的信心,也会增强对中国保健食品的消费信心。


相关专家指出,中国保健食品原料企业进入日本市场的机会即将到来,日本是功能性保健食品原料的标杆性市场,现在布局日本市场会带来更多的商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