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微博亲承将率领国乒战东京,将让日本队绝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31 15:1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刘国梁发表2016年终感言,微博豪言将率领中国乒乓球队战东京:


“里约那么远,感谢一路有你们同行,东京那么近,又有谁与我并肩作战,2016感恩所有支持国乒的球迷,你们的热情必将是我们最强大的动力,珍惜2016的最后一天,祝大家跨年健康快乐”





刘国梁在运动员生涯就夺得乒乓球的世界大满贯,退役后任职中国乒乓球的总教练,更是多次带领国乒队伍包揽了世界三大赛的全部冠军,连续几届奥运会包揽全部项目金牌,可谓是中国体育界的传奇人物。



在刚刚从蔡振华手中接任国乒总教练的时候,刘国梁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五届团体赛,能拿三次冠军就算成功。师傅蔡振华对他说:“你要比我做得更好。”


其实从乒乓球运动员到总教练,蔡振华一直是刘国梁的灯塔导航,如师如父,恩重如山。刘国梁说起自己的师傅,谦虚坦言道:“蔡指导已经做到满了,我和他根本没有可比性,25年来不管我在哪个位置、哪个阶段,都是师父的教诲和提携才成就了我的今天。”不过,从今天看来,刘国梁的成绩的确超越了蔡振华。




对于中国乒乓球的东京奥运会的战斗力,我们对此更是国乒满满,有着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等猛将,国乒在东京奥运会夺冠是基本没有意外的。


在昨晚的中国乒超联赛两场男团半决赛,两大奥运冠军马龙和许昕领衔的球队全部战败出局,而他们本人都在比赛中输给了两位20岁的后起之秀周恺和梁靖崑。这一点的确令人惊喜,因为刘国梁培养的幼狮军团在迅速成长,妄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土夺冠的日本队恐怕又该绝望了。



刘国梁,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名字,影响着中国体育历史的人物,将在四年后的东京继续带领中国乒乓球继续创造新的辉煌,续写中国体育传奇历史!加油国乒,我们一直为你喝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