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对日本一直有正确评估 做好自己强大自己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4-30 15:3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刘国梁督训


刘国梁督训


新华社记者苏斌 曹剑杰 袁亮


中国乒乓球队在28日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包揽五个项目冠军,在这场东京奥运会摸底考试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五项里有四项赢下与其他协会运动员的决赛,成就了本次世乒赛国乒的经典胜利。在世界乒坛总体态势面前,队伍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身强大。


“国乒是战斗力最强的一支团队。这是一次经典的世乒赛,包揽五个冠军不是第一次,但五项里四项(决赛)与国外选手对决是唯一一次。”刘国梁说。


这是刘国梁第一次以中国乒协主席身份随队出征世界大赛,除了关注队伍比赛,世乒赛期间他还与国际乒联以及其他协会进行了更多交流。


国乒出征前,刘国梁定下了“奥运项目志在必得,两项双打全力去争”的战略目标。他希望通过世乒赛,在男女单打以及混双项目上检验奥运阵容,男女双则出于锻炼年轻人的考虑,让年轻人承担更多挑战,感受比赛氛围。


至于结果,刘国梁坦言,“五个奖杯都带回来了,这次很完美,下次压力很大”。


此前因伤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的“大满贯”得主马龙称雄男单,成为54年来首位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得主。


对此刘国梁表示,马龙也曾状态低迷,伤病缠身,经历了生涯最低谷的阶段。“这段时间所有人不知道他经历过多少困难和挫折。他是一个好强的人,不愿意把脆弱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就是马龙。但是他展现出来的,全世界都看到了。”


对于三进决赛终圆女单冠军梦的刘诗雯,刘国梁认为,从天才少女到悲情老将,她最终还是赢了。对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不放弃的精神。


“去年底到今年初,她一度到了崩溃和放弃的边缘。这次比赛定的任务也是以混双为主,就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对待,她把握住了最后一次机会。”


国乒此次派出“00”后孙颖莎和王楚钦在内的小将出战,两人与各自搭档双打项目笑到最后,孙颖莎还赢下与日本新星伊藤美诚的未来之战。


在刘国梁看来,小将此行得到很大锻炼,通过比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乒乓球的未来以及队伍的后备力量,


“孙颖莎和王曼昱不仅获得女双冠军,更多的是决赛收获了体验和经验。孙颖莎单打还战胜了伊藤美诚,这是大家关注的青春对决,虽说没进入前四,但她跟得上这支队伍。”


“王楚钦是很有威胁、杀伤力和希望的运动员,但稳定性、成熟度与高手相比还差很多,所以想用马龙的稳定、心态和经验来带他走得更远,一不小心两人走到了决赛,这样的比赛对王楚钦未来成长有巨大帮助。”刘国梁说。


被视为国乒东京奥运周期最大竞争对手的日本队此次战绩一般,混双以及女双决赛败给国乒组合,女单几场中日对决均以国乒胜利告终,男单张本智和、水谷隼与丹羽孝希也没能走得太远。


“我们对日本队一直有正确评估,看出别人的进步,看到别人的强势和对我们的威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成绩越好,别人的反扑力度也会越大。”刘国梁说。


“绝对不能在输的时候把别人捧上天,要始终准确评估对手的能力和战斗力,评估之后再加强中国队的能力和战斗力。”他说,“日本队真正的威胁是(东京奥运会)他们会利用主场之利,因此必须要用超前的设计和想法在他们前面做好布局。”


他认为,世界乒坛态势比较明确,女子相对明朗就是中日对决,男子仍为世界打中国队,而不仅仅是日本队。


刘国梁说:“我们还得放眼世界,特别是男线,这次韩国队成绩优于日本,包括他们的梯队建设,还有欧洲小将的打法风格。男子项目还是世界并起的态势,这对这项运动的发展非常好。”


“甭管世界怎么乱,中国不乱。我们要做好自己,强大自己。”他补充道。


刘国梁表示,东京奥运会始终在他脑海中,人员搭配和战略是随机应变的。


“竞争是随机的,会有这样那样的现象。最主要的是能根据当时的情况,我们派出最好阵容和最合理的搭配。”他说,“一年时间还有很多变化,世乒赛之后我相信格局会有个轮廓,但细节还需斟酌。”(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