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茨城地震:东京震感强烈 核电设施未见异常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17-1-3 8:4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12月28日电 位于 日本关东 地区的茨城县,28日晚间发生了里氏6.3级强烈地震。


此次地震波及 日本关东 和东北地区包括茨城县、福岛县、宫城县、 栃木县 、埼玉县、群马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在内的广泛区域。


东京地区震感强烈。身处市中心的楼房内,感觉到明显的摇晃。


据 日本气象厅 发布的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日本当地时间21时38分前后,震中位于茨城县北部,初步推定其震级为里氏6.3级,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目前已测得地面实际震感度最大的区域,为茨城县的高萩市,震度达到日本标准的“6弱”,已属强震。


据发布,此次地震并无引发海啸的危险。


此次地震导致日本铁路交通主干线东海道新干线、东北新干线,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暂停运营了一段时间。目前并无人员遭受伤害或房屋建筑受损之类的情况传出。位于此次地震影响区域的多处核电设施,诸如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和女川核电站、东海核电站等,则纷纷报告未出现异常。


据悉,日本政府方面已在首相官邸内的危机管理中心就此设置了官邸对策室,开始搜集汇总各方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