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两市长讨悠闲 他人上班自己“搓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更新:2017-1-3 8:4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福冈县饭塚市市长齐藤守史与副市长田中秀哲去年12月22日在市议会上鞠躬致歉,原因是这两名市长经常在市政府对外办公期间外出“打麻将”。二人同时表示不会辞职。


齐藤现年68岁,他2006年当选饭塚市市长,连任至今。他解释称,自己的牌友只是旧友或熟人,没有通过打牌搞利益输送。两人打牌的地方是原市政府干部经营的旧麻将店,齐藤从10年前起开始“光顾”,至今去过十多次。


副市长田中此前担任饭塚市财务部长,自2010年起担任副市长一职。他表示,从最近一年来看,“赢的钱跟输的钱基本抵上了”。田中说,他五六年前开始去这家店打牌,近两年内每个月去一两次,一局的赌资大约3000日元(约合177元人民币)。


根据日本相关规定,市长与副市长属于地方公务员中的“特别职位”,上班时间相对不固定。两人均表示不会因此辞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