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证券监管部门怀疑东芝虚报利润400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2017-1-4 20:1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消息,日本《朝日新闻》今日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SESC”)怀疑东芝存有虚报利润的行为。


该报道称,SESC怀疑东芝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三个财年中,虚报了约400亿日元(约合3.39亿美元)的利润。目前,东芝尚未对此发表评论。受此影响,东芝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曾一度下跌6.9%。


在宣布可能对能源部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后,东芝股价在过去的一周已经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在此之前,东芝刚刚摆脱2015年的会计丑闻。


2015年5月,东芝传出财务丑闻。调查结果显示,在2008年至2014年间至少夸大运营利润151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


虽然在早盘交易中一度下跌6.9%,但东芝股价在中午时分出现发弹,一度上扬2.3%至289.6日元。


东海东京证券(Tokai Tokyo Securities)分析师石野雅彦(Masahiko Ishino)表示,由于众多的负面消息,东芝股价已受到惩罚。投资者当前关注的是与东芝业务相关的利好因素,如半导体业务。


富国银行分析师近日表示,2017年全球芯片市场将恢复元气。受此影响,主要半导体公司股价都出现了上涨。其中,美光股价周二上涨2.9%,日本Sumco公司上涨3.3%。(李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