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选“知日派”亲信“出使”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17-1-6 10:3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特稿 日本共同社5日援引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过渡团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有意任命其过渡团队成员、出身商界的威廉·哈格蒂出任驻日大使。


特朗普竞选期间没少对美国传统盟友日本“旁敲侧击”,他的驻日大使人选自然备受日方关注。分析人士说,这一提名反映了特朗普打算把经济放在美日关系的首要位置。


“知日派”


哈格蒂来自田纳西州,早年任职于波士顿咨询公司。他曾作为高管在东京工作3年,被认为是“知日派”。


共同社报道,特朗普团队已向日本政府传达了提名哈格蒂为大使的意向,将于近日正式公布。“他精通经济,备受特朗普信赖。这体现了(特朗普)对日本的重视,”这名过渡团队消息人士告诉共同社。


此前有媒体报道,特朗普好友、曾两度担任日本职业棒球队千叶罗德海洋队总教练的博比·瓦伦廷,以及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乔恩·亨茨曼)也是下任美国驻日大使的有力人选。


只谈“钱”?


特朗普有意让日本全额负担驻日美军费用,否则将撤军。他还表示,会在上任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他的态度让原本期待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的日本政府忧心忡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拒绝就哈格蒂可能出任驻日大使的消息发表看法。


日本安倍晋三领导的日本政府急切想在政治、安保方面拉拢、借力美国。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提名商界出身的哈格蒂任驻日大使,反映了特朗普打算把经济置于两国关系的首位。一名久居日本并了解政商两界事务的美国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哈格蒂出任大使可能会让日本财经部门官员松一口气,“但是五角大楼和日本防卫省的那些人可能会失望,因为他在美日关系中的地缘政治方面缺乏经验”。


日本《朝日新闻》也认为,特朗普起用擅长经济贸易的哈格蒂,意在让他担任日美交涉中的“谈判手”。虽然哈格蒂有在日工作经验,但他在亚洲外交及安保领域的知识和能力完全是未知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