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特朗普施压 日本多支汽车股下跌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8 8: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特朗普施压 日本多支汽车股下跌


5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改变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6号,东京股市丰田汽车股价一度比上一交易日下跌3%以上,最终收盘报6930日元,下跌1.69%。


出于对海外业务负面影响的担忧,6号的东京股市除了丰田外,在墨西哥设有工厂的马自达、日产汽车、本田等汽车股也全线下跌。


对于特朗普的言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6号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为美国就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应当被广泛理解和认可。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则就特朗普的言论反驳称:“丰田在美国制造了多少辆汽车,候任总统是否知道还是个问题。”


丰田于2015年4月宣布在墨西哥瓜纳华托投资建厂的计划。这家工厂主要生产面向北美市场的主力车型卡罗拉,年生产能力约20万辆,预计2019年投产。本月5号,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丰田汽车打算在墨西哥建厂,然后再把在墨西哥生产出来的汽车卖往美国——这绝对行不通。丰田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向美国支付高额的关税。


这是继福特和通用汽车之后,特朗普再次向汽车制造商“开炮”。福特在特朗普发出警告之后,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并将把7亿美元投向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