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2016年电影票房大丰收 总票房约2300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1-8 8: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的名字。》与《新哥斯拉》。


《你的名字。》与《新哥斯拉》。


环球时报-环球网1月7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9日报道,2016年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收入预计比2015年增长6%,达到2300亿日元左右,将时隔6年创出历史新高。除了东宝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票房突破210亿日元之外,《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和《新哥斯拉》等热门作品相继涌现。社交网站上对电影的挑战带来了观影热潮,真实取景地和原型地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影以外的娱乐方式也在扩大。


2016年日本电影票房达到2300亿日元左右,有望连续3年超过上一年。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开始调查的2000年以来,最高记录出现在《阿凡达》上映的2010年,当时的总票房为2207亿日元。


2016年,不仅优秀电影众多,观影人数也在增长,还有“4D影院”也推高了票价。排在第1位的作品是《你的名字。》,截至12月26日已突破213亿日元。第2位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也突破100亿日元。第3位是《新哥斯拉》。


这些大热电影的共同点是社交网络。《你的名字。》在推特等网站上口碑不断发酵。在社交网络上,关于哥斯拉破坏地点的真实取景地等的讨论十分热烈。游览电影取景地的“圣地巡礼”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有观点认为,2017年因前一年基数高的影响,将是形势严峻的一年。日本电影能否产生热门作品将成为关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