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恶性火灾频发 高龄人群深受其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9 15:0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恶性火灾频发 高龄人群深受其害


日本入冬后各地火灾频频的势头,2017年开年后依然不消停。


9日凌晨发生在东京足立区一处民宅集聚地的火灾,烧掉7幢房屋,并致一名73岁老者身亡。为扑灭这场火灾,当地动用了32台消防车。


埼玉县三乡市也发生民宅火灾,导致一对高龄母子丧生。


去年岁末入冬以来,日本各地便频发恶性火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新澙县鱼系川市12月22日发生连烧150幢闹市民居的罕见火灾,其规模为日本数十年未遇。


紧接着,12月24日兵库县化工厂发生火灾,致近千平方米厂房和近邻停车场的数十台车辆焚毁,150多名附近居民紧急疏散避难。25日千叶县一家工厂发生火灾,20多台消防车扑救十余小时,才勉强控制住火势。


而去年岁末发生在新澙市、静冈市等地的民宅火灾,也先后导致多人身亡。


2017年开年后传出的日本各地民宅恶性火灾更显频密:1月2日,名古屋市内一间住宅被烧毁,致居住在此的高龄夫妇一死一重伤。5日,爱媛县发生的一起民居火灾,致两名老者丧生;同日发生在东京八王子市一处公园的火灾,更直逼附近的昭和天皇陵墓。6日,大分市内一家钢铁厂发生火灾,35小时后才被扑灭。7日,神奈川县川崎市内发生民居火灾,烧死2人。8日,熊本县宇城市发生民居火灾,烧死2人。


频发不止的恶性火灾,令日本各类防火宣传活动趋于强化,同时也引发诸多网民吐槽,甚至打探求购耐火保险柜,以备万一发生火灾时守住贵重物件。


日本近期火灾频发,固然与冬季干燥风大,其各地传统街区多为木结构房屋,且分布密集紧凑相关,而引发社会忧虑的,还有急剧演进的“超高龄化”现象而带来新的消防隐患。一些分析注意到,近年日本民居火灾受害者多为高龄人士。去年岁末那场新澙鱼系川罕见大火,也是由一间小面馆的高龄店主出门忘了熄火而引发。(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