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筑波市举办成年礼 市长致辞时遭闹场被迫中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9 15:4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每年1月各地方政府都会为年轻人举办成年礼仪式,茨城县筑波市8日举行成年礼,不但场外有改造机车轰隆吵闹,市长致词时还有人高声吵闹干扰,后来更有人准备冲上舞台。1名闹场的年轻人被警方以现行犯逮捕。


日本民法规定“年满20岁即成年”,到了20岁很多事情从此解禁,所以在日本是一件大事。各地新的成年人在成年礼当天会穿和服或西装参加成年礼活动。


报道称,茨城县筑波市8日成年礼开始前,场外有改造机车轰隆吵闹,听到呼嚣的机车声,场内的新成年人也处于兴奋状态。


市长五十岚立青致词时突然有人高声吵闹,喊说“五十岚,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你以前的司机”。后来其他来宾致词1名新成年人准备冲上舞台,但被警卫和工作人员制止,闹场的年轻人被警方以现行犯逮捕。


仪式一度中断,8分钟后再继续进行,会场仍是闹哄哄。


五十岚立青说,尽管比去年增加了15名警察,也增加警卫人力,还是发生混乱,感到遗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