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儿童最向往职业 “足球选手”7年来稳居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加油中国   更新:2017-1-10 11:5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1月,日本都会公布一份问卷调查的答案,题目是“长大后最想成为什么?”


这份调查由第一生命保险公司发起,自1989年以来,每年的7月至9月,他们以小学6年级以下的儿童为对象,对上千人进行访问并填交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足球选手”这一职业受到男孩子的广泛追捧。2010年,它就上升到了榜首,力压“棒球运动员”和“警察·警探”,成为日本男孩心目中最理想的职业。



此后,“足球选手”地位牢固,接连6年都稳居头名。近日,2016年的问卷调查结果公布,没有悬念,男孩最想成为的还是“足球选手”。 去年的第8名“学者·博士”升至第2。


而女孩子最理想的职业则是蝉联20年的“餐饮点心店主”,第二受欢迎的则是“保育园·幼儿园老师”。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足球水平突飞猛进。日本男足自1992年获得亚洲杯冠军,又在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2004年中国亚洲杯和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中三次夺冠。最近每届世界杯都有日本队的身影,他们的最佳战绩是在2002年和2010年进入十六强。



2005年,日本足协发布了著名的《2005年宣言》,又名《梦之宣言》,为日本足球设定了中期和远期目标:2015年进入世界杯前15,足球人口达到500万;205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足球人口达到3000万。


日本女足成绩也十分突出,曾6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并在2011年夺得德国女足世界杯冠军,2015年夺得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亚军,2012年夺得伦敦奥运会银牌。



日本男足的崛起和女足的夺冠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在最近20年里,足球运动在日本逐渐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J联赛华丽细腻又很感性,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受到人们广泛的喜爱,出现了一批受人追捧的足球偶像和明星,他们的社会地位,丝毫不逊于娱乐明星。


更重要的是,日本已建立起完善的中小学足球教育和各级职业、业余联赛体系。据日本足协2013年的统计,注册总人数是963340人(不包括室内足球的13万人),U12(12岁)以下的选手为318548人。第37届日本全国U12足球大赛,参赛球队达到了8981支。



足球氛围如此浓烈,小孩长大后想要成为职业球员,也就不足为怪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