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人工智慧或導致2030年200多萬日本人失去工作

作者:收藏  来源:hellotw.com   更新:2017-1-11 15:0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據外媒10日報道,日本三菱綜合研究所學者認為,日本積極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將導致13年後日本工作崗位的數量減少240萬個。


日本當地電視台報道,據統計,使用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技術將在2030年前創建500萬個工作崗位,同時,因機器人替代人工,傳統領域的人力需求將減少740萬人,因此,將有240萬日本人失去工作。


損失最大的為製造領域,機器人將替代150萬人。其次為會計統計,人工智慧機器將使72萬專業人員失去工作。智慧設備將在建造領域使67萬人失去工作。


但是專家以樂觀態度看待該問題,他們認為,積極使用配備有人工智慧技術的設備,將與日本正在延續的人口減少保持均衡。同時,那些無法掌握新技術的人將有丟失工作的風險。


日本目前的人口大約為1.27億。


據學者預測,使用人工智慧高科技以及機器人將可以使GDP提高0.6%,到2030年前將超過50萬億日元(約合4340億美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