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捷星日本甩锅 取消航线全怪机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2 10:0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生 赵超越)针对临时取消已售票航线引发消费者诟病一事,1月11日,捷星日本向北京商报连续发出两份声明,直指停航原因是由于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正常率等数据连续不达标,民航局停止受理浦东机场新航线申请。同时,捷星日本计划新开的往返东京成田和上海浦东航班也将被取消。但有消费者和律师称,捷星日本的解释理由并不充分,因为对于一个连续9个月航班准点率不达标的机场,在春节前达标的可能性很小,航企对于新航线开航风险并未完全告知,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


作为日本最大廉价航空公司,去年11月1日,捷星日本宣布于将于2017年1月23日开通上海航线,将提供每周四趟往返上海和日本的航班服务,这也是该公司的首条中国内地航线,机票于去年11月2日起售。不过几天前,捷星日本突然宣布,该航线取消,此举引发不少消费者不满。


对于取消原因,捷星日本表示:“此次新航班受限的原因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准点率连续数月不达标所致。新航班的申请和批准是很长的过程,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且航空公司并不能操控”。同时,捷星日本就当下消费者最关注的没开航就售票涉嫌商业欺诈也做出回应,该公司认为:“捷星日本在售票前,已经取得相关航空以及机场部门的初步审批(如飞行许可和运价已获批准等)。捷星根据行业惯例,在首航之前的一段时间开始销售机票,但同时亦注明‘该航线有待监管部门审批’。”


此外,捷星日本还强调:“按中国民航局发布公告,在2016年7月1日至12月21日期间,停止受理浦东机场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而机场只要连续两个月航班准点率数据符合要求,将恢复受理新航线申请。捷星日本在2016年5月已经获得了中国民航局《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原计划于2017年1月23日开通新航线”。针对上述说法,北京商报记者从民航局官网获悉,捷星日本提供的信息并不准确,浦东机场从去年3月至11月连续九个月数据不符合要求,被停止受理机场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且每个月都有通告发布。


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此次航班取消事件的消费者,对方表示:很早之前就制定好的出行计划因此全部被打乱,改签其他航班机票,则需要多花费三千多元,且大量航班早已售罄,提前预订的酒店也无法退款。消费者还表示,虽然在购票时有“该航线有待监管部门审批”的表示,但并不知道浦东机场无法开通新的航线,对于航线开航存在如此大的风险也不清楚。也有网友反映,捷星航空的官方微博发布的通知中,的客服热线并没有人接听,面临投诉无门的窘境。


跨国诉讼律师郝俊波认为:“在明知航线无法或很难开通的前提下,仍然销售机票,且没有向消费者告知所有的风险,无疑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先出台低标准的赔付方式进行索赔,如果因此次航班取消而给消费者带来大量损失,除了机票的退款外,消费者还可以追求航空公司赔付违约损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