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低通胀预期需要日本央行保持耐心 -

作者:佚名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7-1-12 10:0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野村证券(Nomura)研究分析师Yujiro Goto指出,日本12月家庭通胀预期持续低迷,据内阁办公室(Cabinet Office)表示。

核心要点:

“去年12月,72.8%的家庭表示价格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上升,比例与11月一样。然而,更少的家庭预期价格将大幅上升(5%或以上)和加权平均通胀预期从11月的1.90%降至1.79%。尽管市场的通胀预期已经反弹,但家庭通胀预期的反弹仍然滞后。”

“日本央行指出,日本通胀预期往往更为落后,家庭通胀预期的疲弱反弹与日本央行的分析是一致的。尽管油价反弹和日元疲软指出日本2017年通货膨胀反弹的可能性增加,日本通胀预期的滞后形成和工资是日本央行通胀目标的一大障碍。”

“通胀预期走弱可能导致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预计12月将从11月的40.9升至43.1。通胀预期和消费者信心之间的负相关表明日本央行需要耐心,当通胀预期开始回升时,这可能遭致政治家批评日元疲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持其温和立场,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其政策目标不变。”

“日本国债收益率对全球收益率的敏感性仍然很低,最近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息差收窄。随着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很快增加新的刺激措施,同时保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完整,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差可能会由美国的形势发展决定。基于全球通货再膨胀的趋势对日元中期不利,日本央行可能需要保持耐心,但近期的趋势将更依赖于美国因素,包括当选总统特朗普周三(1月20日)的就职发布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