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籍华人运动员,为何顶着压力加入日本赛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3 13:3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体育赛场不断得出现中国籍运动员,截止目前已有近20名中国运动员相继加入日籍,预示着中国体育人才继续向日本“输血”,他们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比赛,有些人甚至击败过中国队,其中代表人物从何智丽(小山智丽)到任彦丽(宇津木丽华)等人。


提到何智丽这个日籍华人,有不少人会联想到1987年在新德里世乒赛让球事件,因何智丽不满领导安排让球,遭国家队处罚后不久无奈选择退役,从此便和中国乒乓球届种下心结,选择远嫁日本,改名为“小山智丽”。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消失6年得她,出人意料得戒备世界第一得邓亚萍,夺得女单冠军,比赛中不停用“吆西”给队友加油助威,引起人们极大得反感。



张心穆意出身在中国,父母都是中国排球队队员,2014去日本就读高中,如今是日本女排最高得选手,身高2米,摸高3.20米,原本是八一队重点培养对象。曾经有一次,张心穆意在接受日媒采访是说,中国已有不少2米身高得选手,我希望成为第一,所以选择来日本,希望能在日有更好得发展,强化自己。



王娇,出生在辽宁抚顺,曾是刘亚男的同窗。18岁到日本进行排球训练,2002年加入日本国籍,改名小山修加,身高1.90米,跳高3.19米。2006年进入日本国家队,成为日本女排头号攻击手。



张天杰,出生在沈阳,从小跟随父母亲来到日本,便加入日籍,改名为张本天杰,如今是日本青年队中得一员,担任中锋。



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出生在辽宁,2001年因一次意外离开篮球,两年后只身前往日本,因不愿放弃篮球,开始边上学边打球之旅,2010年加入日本国家女子篮球队,这也是日本女篮史上得第三位运动员。



李明阳,出生在长春,身高1.96米,曾在2001年中国青女篮夺得世锦赛铜牌,是中国女篮得希望之星,吉林篮球得骄傲。2013年的一次选择,让李明阳加入日本国籍,改名杉山美由希,出现在各大网络媒体上,成为众矢之的,备受国人的争议。



任彦丽,出生在一个中国军人家庭,父亲是一位抗战老兵,曾代表中国队出征,被成为“亚洲重炮”,并并包揽本垒打王和打击王头衔,却为了一个日本教练宇津木妙子,1995年,加入日本国籍,不顾军人父亲得反对,前往打球,举旗出场为日本夺得两次奥运奖牌,网友愤慨:其父曾差点死在日寇枪下:叫我如何原谅她?



有的人以击败中国队为荣,特别是与中国队对赛,赢后大喊“吆西”助威,让很多人感到很无奈。


为何日本吸收中国那么多优秀运动员?可以说日本不是吸收中国优秀运动员最多得人,但一定是最积极吸收中国运动员得国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