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最强寒潮致大范围降雪 日本“高考”恐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3 15:5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冬最强寒潮袭击日本。12日,日本海一侧普降大雪,“最寒时刻”预计将延续至本周末。而14、15日恰逢日本的高考“大学入试中心考试”,考试中心呼吁“交通预计会出现混乱,希望考生留出充裕的时间前往考场”。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截至当地时间14日早晨6点,24小时降雪量较多的地区为:北陆90厘米,东海与关东甲信地区60厘米,东北地区50厘米,近畿地区40厘米,北海道地区30厘米。15日部分地区的降雪量还将增加。气象厅表示,此次寒潮为本季最强,与往年水平相比也是“顶级寒流”。


大学入试中心表示,考试当天,考生迟到的话可拨打准考证上的电话联络。如果受天气影响交通瘫痪,考试中心还将考虑延迟考试开始时间。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