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渔船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 发现被拍立即遮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7 11:2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渔船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 发现被拍立即遮掩(图)


日本渔船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发现被拍立即遮掩(图)


“海洋牧者”公布的照片显示,日新丸号的甲板上有一条已经死亡的鲸鱼。(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外媒报道,国际组织“海洋牧者”(Sea Shepherd)拍到日本渔船日新丸号(Nisshin Maru)不顾国际法庭禁令,在南极偷偷捕猎鲸鱼。


根据“海洋牧者”公布的照片,日新丸号的甲板上有一条身上有明显伤口、已经死亡的鲸鱼。渔船船员在发现有直升机飞近拍照时,立刻用塑胶布把鲸鱼和鱼叉盖住。


报道称,这是国际法庭在2014年勒令日本停止捕鲸后,首次拍到日本渔船捕猎到鲸鱼。


此前,日本在国际法庭裁决出炉后,曾短暂停止捕鲸,但之后以考察研究之名,恢复捕鲸行为。


“海洋牧者”说,渔船船员遮盖鲸鱼和鱼叉的行为,显示他们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


据此前报道,日本的捕鲸行为一直以来饱受国际社会诟病。2010年,澳大利亚一纸诉状将日本告上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指认日本违反《全球禁止捕鲸公约》。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的《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允许以科研为目的的猎捕。日本同年签署这一条约,但援引《国际捕鲸管制公约》,次年开始 “科研捕鲸”。


反捕鲸团体指认日本捕鲸实际是为了国内消费,是商业捕鲸。2014年3月31日,国际法院作出判决,勒令日本停止在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