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268人集体起诉安保法违宪 指其侵犯生存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7 11:2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268人集体起诉安保法违宪 指其侵犯生存权


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日本北海道居民等共268人16日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违反《宪法》,其和平生存权遭到侵犯并承受了精神上的痛苦,要求国家向每人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精神损失费。


据报道,辩方律师团表示,原告中有日本自卫官的家人,部分原告还要求阻止基于安保法出动自卫队。日本各地均发起了同样的诉讼。


原告们在起诉后召开记者会,一位自称其儿子是日本自卫官的70多岁男性说:“保护儿子是父亲的义务。因为坐立不安,所以鼓起勇气提起了上诉。”


起诉书指出,因安保法行驶集体自卫权会使日本遭受武力攻击、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的危险性将升高。认为这“违反了宪法第9条,侵犯了原告们的和平生存权”。


(责编:袁蒙、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