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白发老人的血泪控诉!安倍菲律宾之行遭抗议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8 15:4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白发老人的血泪控诉!安倍菲律宾之行遭抗议



1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欢迎仪式上合影。(新华/欧新)


2017年伊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进行他的“俯瞰地球仪”战略外交,企图拉拢以菲律宾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然而“迎接”他的是,日本驻菲使馆前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及民间团体的抗议。


白发苍苍的老人们高举着写有“还二战慰安妇公道”、“不要美日军事同盟”、“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等字样的标语和横幅,激动地向围观者控诉着日军在二战期间犯下的暴行,并高呼安倍不要再否认侵略历史真相;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慰安妇”历史,并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然而,历史的阴影并不影响安倍在菲律宾大肆撒钱、刻意拉拢的“诚心”。在菲律宾,安倍签下“巨单”,称今后5年将向菲提供1万亿日元规模的援助,其中包括政府开发援助和民间投资。这是日本针对单一国家最大规模的援助金额。甚至,为增进与杜特尔特的私交,安倍还向其赠送了自己喜爱的一套日本品牌的服装,并前往杜特尔特的家乡做客。


一边是野心勃勃的外交拉拢,一边是耄耋老人的血泪控诉,这让安倍的新年首访很“尴尬”。


众所周知,“慰安妇”问题向来是安倍政府不愿提及的,这代表了日本军国主义残暴的罪行,更见证了日本侵略邻国、破坏和平的滔天罪状。然而,这三个字的背后,是无数无辜女性在战争年代所受到的创伤,是一个民族在特殊历史时期所经历的屈辱,更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中最丑陋、最肮脏、最黑暗的一页。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有成千上万名女性被迫成为日本法西斯军人泄欲和玩乐的工具。随着太平洋战争的爆发,日军的慰安所也从中国和韩国扩展到东南亚等日占地区,这其中就包括安倍的新年首访地——菲律宾。


据菲律宾民间团体统计,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占领菲律宾期间,强迫大约1000名菲律宾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目前在世的仅剩70名。菲“慰安妇”受害者及民间团体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合理赔偿,并将“慰安妇”问题写入日本历史教科书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