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日本对中国产菠菜项目实施强化监控

作者: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更新:2017-1-21 14: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美玲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菠菜是我国出口日本的主要蔬菜之一,也是日本方面对农药残留要求最高的蔬菜之一。自2016年3月开始,日本对我国产冷冻菠菜实行近乎苛刻的检查,并宣称连续发现有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标准的残留农药。从2016年7月10日开始,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业者对中国菠菜进口自肃,严加限制。


2017年1月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生食输发0106第3号通知,对中国产菠菜中茚虫威实施强化监控检查,实施30%的进口抽检比例。


茚虫威为新型高效杀虫剂,可有效防治菠菜上的害虫。针对日本此次关于菠菜的强化监控检查,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各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关注日本茚虫威限量标准;二是在菠菜生长源头控制农药残留量:对种植地块、水源灌溉、农艺肥料等环节都严格按照输日菠菜的标准操作,设置隔离带,尽量减少农药的使用量;三是加强原辅料验收和溯源管理,做好食品安全防护;四是做好在库产品的农残排查,出口前加强检测,确保输日产品农残符合日本要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