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回应日本右翼酒店事件 华春莹:倒行逆施引中国人愤慨

作者:会上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23 19:1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打脸日本右翼,并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有右翼背景的日本APA酒店激起中韩两国民众愤怒。然而21日,日本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在首次针对此事回应时声称不会撤掉所摆放的右翼书籍,并说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22日,日外相岸田文雄也为其“站台”称,过度聚焦于2000年日中历史的一个时期来看恐怕是不行的。


针对元谷外志雄和岸田文雄的言论,华春莹23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说,“我愿重申,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


根据环球时报-环球网22日所做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记者23日发稿,有超过98%的参与者支持中国国民抵制该酒店。


华春莹批评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的“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该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们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