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威胁就印度钢铁保护措施向世贸组织申诉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24 10:3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晚讯 日本周一威胁将在世界贸易组织 (WTO)对印度提出起诉,因过去一年印度将日本出口至该国的钢铁出口削减了近一半。随着钢铁等大宗商品领域的贸易紧张态势紧绷,此举可能引发更多贸易争端。


日本首相安倍会晤印度总理莫迪(新浪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会晤印度总理莫迪(新浪资料图)


日本很少采取此类措施。日本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国,通常其会通过双边谈判平静解决贸易争端。不过在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日本正采取越来越激烈的保护自身利益的方式。日本的钢铁产量几乎有一半是用于出口。


除了对印度保护自身钢铁业的担忧之外,日本还担心特朗普的上任将令全球贸易形势更为艰难和动荡,因此认为必须在国际贸易方面展现出坚定的公开、公平立场。


“我们需要阻止不公平贸易措施的蔓延,”日本经济产业省一位官员称,他是在解释日本去年12月20日要求就印度钢铁业保护关税和钢铁产品最低进口价格的做法启动WTO争端解决磋商。


印度在2015年9月对部分热轧钢板产品征收最多20%关税,并在2016年2月为钢铁产品进口设定底价,以阻止中国、日本及韩国等国家与本地钢铁企业抢生意。


“如果磋商不能解决争端,我们可能请求WTO的有关小组进行裁决,”该产业部官员称。磋商请求是在去年12月提出的,最快需要60天才会进入裁决程序。


日本表示,印度的行动不符合世贸的规定,已导致日本对印度的钢铁出口锐减。2016前11个月,印度是日本钢铁的第十大买家,排名较2015年的第六名下滑。


“我们遵守WTO准则,”印度钢铁部一位高官称,但他补充说印度愿坐下来进行贸易谈判。截至上周五,WTO牵头磋商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下来。(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