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京东参股日本电商 日企进驻京东手续缩短至1个月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1-25 21:2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称,日本雅玛多控股(有“黑猫宅急便”之称)和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集团将参股跨境电商网站运营支援商FRANK JAPAN(位于东京港区)。日本企业将能够以FRANK JAPAN为窗口,完成进驻京东跨境电商网站的手续。为日本企业的中国电商事业提供从承担网站建设到商品运输的一条龙服务。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4日报道,雅玛多控股在2016年5月与京东合作,中国消费者在京东跨境电商网站上最快可在4天内收到货。FRANK JAPAN的母公司FRANK(位于中国深圳)担任日本企业进驻京东的网站构建和运营代理。


雅玛多控股旗下的国际物流子公司日本雅玛多全球物流有限公司和京东的国际业务子公司已决定接受FRANK JAPAN的第三方定向增发。出资额为数千万日元。出资比例分别达到20%。


日本企业要想向京东的跨境电商网站出资,此前需要分别与京东签署开店协议,与FRANK签署运营代理协议,与雅玛多签署运输协议。签署协议需要较长时间,开店有时需要半年时间。今后可以统一与FRANK JAPAN签署各项协议,所需时间最短缩至1个月。此外,3家公司各自所需的支付业务也统一于FRANK JAPAN。


虽然“爆买”已告一段落,但日本产品依然人气不减。据日本经济产业省预测,面向中国的日本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到2019年将增加至2015年的3倍,达到约2.3万亿日元。日本的物流企业正在竞相获取跨境电商服务的需求。


日本通运与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在物流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全面提供商品运输和通关手续等代理服务。此外,旗下拥有佐川急便的SG控股在东京品川区建立了专门处理跨境电商货物的物流设施,将于近期提供最短4天将货物送到中国的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