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政坛奇闻!日本选举出现同名同姓候选人 还同时当选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2-1 6:4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1月31日讯 ,日本地方选举出现了史上首次两位同名同姓的候选人,这该如何是好?


日本政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两位参加日本南部唐津市地方选举的候选人都叫青木茂,而且两人政见相仿,只不过一个年岁小点儿、一个年岁大点儿;一个在职、一个新手。


这个名字在日文里可以有多种写法,但偏偏两人都选择用汉字,结果两人的名字一模一样。


这还不算,这两人还没法通过党派区分,因为他们都是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而选民们只能在选票上通过写两人的名字来投票。


这可怎么办呢?


当地负责选举的官员为了应对这一史无前例的问题,准许投票给“青木茂”的选民在选票上标注是选年轻一点儿的,还是选年长一点儿的;是选“在职的”、还是选“挑战者”。


为了方便选民,只要能区别出这两人,在选票上怎么写都行。不过,当然不能写比如“好看一点儿的”等等这类字眼儿。


如果有些选票区分不出来到底是投给哪位“青木茂”的,就按照比例平分。


选举结果可谓皆大欢喜,两位“青木茂”都如愿当选,他俩都主张要让这座古城重新辉煌起来,恢复到数百年前日本与中国贸易的重要海港一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