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高尔夫球主办地为“男女平等”大伤脑筋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2-9 19:1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主办地霞关乡村俱乐部,近来一直为如何实现男女平等而发愁,董事会至今也没能做出决定。


霞关乡村俱乐部位于日本埼玉县川越市,始建于1929年,是一个由300个有钱男性“众筹”组建的私人俱乐部,是日本最古老、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曾举办过很多顶级比赛。成为霞关会员的门槛非常高:首先需要一位霞关现有会员的推荐,然后需要支付800万日元(约49万元人民币)成为普通会员,若想成为正式会员,还要再支付400万日元。


男子和女子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将于2020年在霞关举行,这是继高尔夫球回归里约奥运会后,再次有高尔夫球项目的夏季运动会。问题是霞关不给女性会员地位,同时禁止女性在星期天打球,而国际奥委会认为此举违反了奥运精神,要求让男女平等使用俱乐部。


今年1月中旬,东京政府应国际奥委会的询问,敦促霞关承认妇女成为正式会员。霞关俱乐部董事会7日专门为此在东京召开会议,然而没有得出任何结论,因为要想改变俱乐部现有章程必须要得到全部15名董事会成员的一致同意。


董事会主席木村表示:“现在这局面很麻烦。如果我们询问现有会员是否同意接受女性,对于他们的回答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让我们感到很伤脑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