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议员提议案补偿二战台籍战犯 每人260万日元

作者:紫荆网  来源:东方日报   更新:2017-2-9 20:2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港媒称日议员提案补偿二战台籍战犯:每人260万日元)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8日报道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从台湾大规模征召士兵参战,当中超过3万人在太平洋战争中战死。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众议员河村建夫将向国会提交2项有关战争补偿的法案,其中一项是调整台籍日本兵和朝鲜籍日本兵乙级和丙级战犯的赔偿,研究向每人支付260万日元(约16万人民币)的“特别发放金”。


据报河村建夫将提交的法案中,一是补偿在二战期间遭受空袭受害的民众,二是调整对台籍日本兵及朝鲜籍日本兵乙级和丙级战犯的赔偿。据报日本政府曾于1987年特别立法,以“吊慰金”的名义补偿台籍日本兵,但“吊慰金”远低于日本军人的“抚恤金”。


据统计,在1942年至1945年期间,曾有约8万名台湾人被征召参加日本军队,当中有近200名台籍日本兵在战后被判定为犯有战争罪行的乙级战犯和犯有违反人道罪行的丙级战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