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今年生活用纸内需或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更新:2017-2-9 20:2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7年,日本卫生纸、纸巾等生活用纸的内需将创历史新高。


日本造纸联合会近日预测称,2017年,日本卫生纸、纸巾等生活用纸内需将达202.3万吨,同比增长0.7%,这一数据将超过2016年的201万吨。分析称,除了访日海外游客持续增长导致酒店和商业设施的生活用纸需求坚挺外,由于居民防灾意识的提高,各个家庭都在储备一定数量的卫生纸、纸巾,从而拉动了生活用纸内需的大幅攀升。


受卫生纸、纸巾等生活用纸内需持续增长的刺激,日本造纸和大王造纸两大造纸企业表示,将在2018年大力投资更新和扩大造纸设备及规模。


报道指出,2017年日本纸与纸板的内需预计达2646.2万吨,同比减少1%,从而连续7年跌破上年水平。分析称,受日本人口减少以及纸质媒体向电子媒体转型的影响,广告宣传等使用的涂布纸以及图书印刷使用的非涂布纸的市场需求跌幅显著,其跌幅预计都在3%以上。(王英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