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试验卫星探索太空垃圾解决方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0 8:4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解决太空垃圾不断增加的世界性难题,位于日本福冈县广川町的产业机械企业中岛田铁工所与东北大学联合开发出可以让卫星完成使命后自动降低高度进入大气层燃烧的技术,并制造了一颗名为“FREEDOM”的小卫星,计划年内从国际空间站放入太空,进行验证试验。


该技术的原理是给卫星配备一个名为“DOM”的脱轨装置,当卫星结束使命后通过该装置打开一个1.5米见方的薄膜,加大与稀薄空气的摩擦,从而使卫星提前降低高度进入大气层燃烧掉。


该技术已受到世界航天界的广泛关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展开薄膜技术能够取得成功,并实现商业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