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 为三年来首次

作者:佚名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7-2-13 9:2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在2016年四季度依然保持温和增速。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略低于预期和前值1.3%。主要因为出口和商业投资的增加。

日本经济三年来首度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特朗普当选后,日元的下行助推日本企业的出口和利润。日本政府今年的财政刺激将继续促进经济增长,但工资增长和消费依然疲软,限制了上涨的空间。

具体来看,私人消费零增长(预期0%),商业指出增长0.9%(预期1.2%),净出口增长0.2%。

野村证券高级经济师Masaki Kuwahara在数据公布前表示,日本经济今年上半年或将受到出口推动。全球的需求正在复苏,此外随着库存调整运行,制造业活动也在全球上升。但是,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仍然令人怀疑,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减慢。

Masaki Kuwahara进一步表示,考虑到日本的经济复苏,日本央行几乎没有可能在今年进一步放宽政策。相反的,投资者将需要关注日本央行是否将提升10年期国债的利率目标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