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GDP上涨0.2% 差于预期

作者:姜禹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7-2-13 20:1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一(2月13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GDP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为0.2%,差于预期和前值0.3%,GDP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短线回落,截至北京时间8点05分左右报113.91,涨幅为0.64%。


另外,其他数据还显示,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1%,差于预期值1.1%,也差于前值1.3%;季调后名义GDP季率初值为0.3%,差于预期值0.5%,好于前值0.1%;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为-0.1%,好于预期和前值-0.2%。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表示,日本逐步复苏的景象没有改变,就业和收入状况继续复苏,去年第四季度民间消费持平,部分在于生鲜食品价格较高。


另外他还指出,薪资是日本良性经济周期的关键所在,预计春季薪资谈判将取得成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