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安倍:日本要重视女性和老人在社会中的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4 14: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文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后不久,对媒体宣称,日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尊重多样性。尊重多样性或许能够帮助解决日本目前面临的生育率低,老龄化加剧等问题。


安倍晋三称:“日本正在大力推动扩大日本女性和老年人在社会中的角色,提高他们的重要性。因此日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尊重多样性。”


安倍晋三继续称:“日本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建立一个新的经济社会体系,这个体系中应该能让女性积极参与工作,能够给年纪大的人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释放女性和老年人隐藏的社会潜能。”


通过释放日本女性和老年人的社会潜能,日本能够解决目前面临的2大问题:1)老龄化不断加剧;2)生育率不断走低。


根据日本官方在2015年公布的数据,日本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群占日本总人口的26.7%,日本总人口数量为1.27亿人。与2010年统计的数据相比,这一比例上涨了3.7%,预计到2060年日本的总人口将会下降至8600万人。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安倍晋三与特朗普首次会面,会面之后安倍晋三发表了讲话。两国元首商谈如何让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上周日,朝鲜进行了弹道导弹测试,这马上考研了日本和美国的关系,因为美国当时立即宣布支持日本。


此后特朗普在弗罗里达州的Palm Beach召开了记者会,会上特朗普称:“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明白,日本的背后有美国撑腰,我们是盟友,美国百分之百地支持日本。”(翻译/雨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