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太阳能市场连续7季衰退 大型电站需求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cngold.org   更新:2017-2-23 10:0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原油网 (http://energy.cngold.org/)02月22日讯,日本太阳光电协会(JPEA)于2月20日公布2016财年Q3(2016年10-12月)之出货统计结果。由于内需萎缩,日本太阳能市场已连续7季衰退,只有大型电站需求增加。


JPEA报告的调查对象共有38个太阳能企业,其中包含大厂夏普(Sharp)、京瓷(Kyocera)、松下(Panasonic)、三菱电机(MitsubishiElectric)、SolarFrontier等。


数据显示,2016财年Q3在日本国内的电池与组件发货量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组件降至1,718MW,下滑17%;电池则下滑23%来到564.6MW。日本国内组件发货量与前年同期比亦普遍下降,唯有500kW以上之大型发电事业有成长,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3%,且成长的发货量多数来自国外企业。


住宅用太阳能组件部分,和去年同期比下降25%,来到302MW。日本本土企业和外国厂商的组件供货量都有降低趋势,以日本在地企业降低较显著,和去年比下降了18%。


在外销方面,出货到北美与欧洲以外市场的电池增加到28.8MW,多了近六倍。但组件的海外发货量则呈现暴跌现象,整体下滑了85%之多,出货到北美的量更只有上一年同期的4%。在日本内需疲软、厂商急需开拓海外市场的情况下,日厂仍须加紧进行国际业务规划。


而2016财年第三季的太阳能组件总发货量中,海外企业企业比重为46%,创下史上新高。供应日本市场需求的组件来自海外的比例加大,国内和海外生产的比例来到34比66。


EnergyTrend估算,日本市场2016年全年的需求会高于8GW,但2017年则将低于7GW,衰退趋势明显。


关注手机金投原油 (http://m.cngold.org/energy/),油价调整最新消息随时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