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国人加速进入日本社会 日本年轻人开放性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2-25 14:3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法务省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日本19岁与20岁人口当中,外国人达到87000人。日本有191万外国人以各种方式在留,全国的外国籍小学生数量超过了4万。换句话说,日本的小学生们几乎都有外国同学。当然,其中最多的是中国人。外国人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进入日本社会。


2017年日本新满20岁的年轻人中,也有很多外国人的身影。便利店、连锁便当店、酒店旅馆……很多地方都能遇见外国人店员。外国人成为同学、朋友、同事的经历,是新一代日本人的生活特点之一。这大大增进了日本年轻人的视野与开放性。


据统计,日本农业、渔业、纺织业、建设业等272个职种当中,都有外国人劳动者。从小在日本生活的华人李峰表示,在日本成长的经历让我感受到,日本社会其实越来越依赖于外国人,尤其是劳动力方面最为明显。在日本生活,大多数时候都是顺利的,但还是有少数日本人喊着“外国人快离开日本”一类的口号,这正是因为他们对在日外国人的增加感到恐惧,感觉本国人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在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日本社会必须与各个国家、宗教、语言和肤色的人共融,找到和谐共存的方法。(倪亚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