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核心CPI逾一年来首次上升 但离央行目标还很远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7-3-3 15: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通胀率)


(日本通胀率)


很多分析师预计,今年稍晚核心消费通胀率将迈向1%。但这距离央行目标仍有半程之遥。另一份数据显示,尽管就业市场进一步趋紧,但1月份日本家庭支出下降。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称,“受能源价格反弹以及日元疲软影响,今年通胀会加速。但明年不会上升很多,除非薪资大幅上调进而刺激支出,通胀率达到2%的阻力依然强大,这意味着日本央行(BoJ)现阶段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支出依然疲软


日本政府周五开始发布一项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标,其中剔除了较为波动的能源和生鲜食品、但包括加工食品的价格。政府称,由于剔除了一次性因素,新指标在追踪物价趋势时比较有用。新指标在1月份较上年同期上升0.2%,表明近期日元下跌推高了进口食品价格。


日本的低通胀仍然是扶持经济可持续复苏的最大障碍。日本央行三年多来的大规模印钞举措,未能推动通胀加速上升,因为企业仍对提高工资犹豫不决。这迫使央行在去年彻底调整政策框架,使之更适合长期对抗通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