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房产成台湾民众海外投资新欢 古都京都最抢手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7-3-6 18:2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夏经纬网3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台湾房市触顶反转,近年来投资日本房地产的台湾民众越来越多,总部位于伦敦的不动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日前发表最新年度财富调查报告,内容指出,日本千年古都京都,去年意外成为海外房地产投资新热点,除了中国大陆投资人之外,中国台湾地区的买家也积极前来置产。


据报道,莱坊亚太区研究主管Nicholas Holt撰文指出,京都坐拥众多神社、佛寺、宫殿等,近年来其新屋市场越来越受市场青睐,主要是因为当地IT业及观光业带动经济畅旺。他表示,京都的历史遗迹就包含了17个对象,而且背靠一望无际的无敌山景,鸭川两岸成为这股房地产投资热潮的中心。


莱坊报告也提及,以各国或地区超级富豪自己拥有的平均住宅物业数量来说,中国台湾地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4.3套,以4套与马来西亚并列全球第2,并高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显见台湾地区富豪对买房情有独钟。


日本房产近年来跃升为台湾民众海外投资新欢,不过旅日作家刘黎儿日前在《老谢看世界》节目中曾表示,日本房地产新房子的折旧相当惊人,以水泥大楼为例,经过30年后价值几乎变零,至于小洋房大约过个20年就几乎是毫无价值,更惨的是,新房子只要被交易过,就算没有人入住,也会被列为是“旧房子”,加上日本房子的管理费、维护费高昂,“只要一买日本的房子,恐先损失2~3成以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