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中国经济以内需牵引实现复苏 日本获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3-11 10:2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2月27日刊发题为《日本从中国经济复苏中获益,内需也坚挺》的文章,对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日本分公司会长井泽吉幸进行了采访。井泽吉幸认为,受源自中国的良性循环的影响,东盟经济因中国而好转,日本对亚洲的出口也因此增加。采访内容如下:


问:当前世界经济的好转是真的吗?


答:我认为,当前的复苏步伐是确切的。美国工资水平开始上涨。欧洲虽然政治前景不明朗,但信用已开始增强。可以认为,世界正迎来较长时间的全球信用再扩大局面。


问:新兴国家的经济形势如何?


答:去年初经济形势较好的只有印度,但现在经济复苏的范围在扩大。不可忽略的是,中国经济以内需为牵引力实现复苏。这有利于促进煤炭和铁矿石的需求复苏,促进商品行情上涨。


问:中国做出的正面贡献很大吧?


答:正是如此。煤炭和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经济也在好转。由于石油价格触底反弹,俄罗斯经济也正摆脱困境。对中国出口较多的亚洲各国经济也在复苏。受源自中国的良性循环的影响,日本的外需也正获益。


问: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呢?


答:日本的进出口当中,亚洲贸易所占比例在1990年是30%,现在已超过50%。东盟经济因中国而好转,日本对亚洲的出口也因此增加。


问:内需怎么样呢?


答:尽管不如外需,但依然坚挺。与服装相比,粮食形势明显好转。为预测肉和蛋消费情况,我们对饲料行业进行了关注,发现形势良好。住房方面,租房以外的交易出乎意料地坚挺。在服务业领域,看护需求不断增长。可以认为,网购等年消费规模达15万亿日元,内需的结构正发生积极变化。


问:日本企业是否赶上了这一变化潮流呢?


答:与2000年相比,日本企业体质确实有所增强。日本企业推进资产瘦身,进行了项目挑选。现金收支经营稳定,产品和服务地产地销的全球化进程正在加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