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月经常帐盈余2.8万亿日圆 美元/日元小幅冲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4-10 14:2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数据显示,2月经常帐盈余为2.81万亿日圆(252.6亿美元),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盈余。日本贸易帐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无明显波动,但之后小幅冲高至111.41。


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中值为盈余2.62万亿日圆。2月为连续第32个月出现经常帐盈余。



上述盈余反映出贸易顺差的影响。日本2月实现贸易顺差,因出口在春节期间放缓之后加速上升。其2月贸易顺差为1.08万亿日圆,而1月为贸易逆差8534亿日圆。


贸易顺差和汇率估值成为焦点,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曾提出“美国优先”,指责中国、德国和日本等大出口国故意压低本国汇率,获取竞争优势,如今寻求兑现这一竞选承诺。


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下周将在东京举行首轮经济磋商,讨论从宏观经济政策、到基础设施投资和贸易的各项议题。


2月第一次所得收支(primary income account)为盈余1.98万亿(兆)日圆,高于上月的1.27万亿日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一大街牌品牌Rootote即将

    日本芦田爱菜考上庆应中学!高

    “日本最美容颜”佐佐木希与搞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销魂味感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