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侃侃而谈透露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金融界外汇   更新:2017-4-12 12:3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投外汇网4月11日讯 ,周二(4月11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参加国会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中黑田东彦首度公开讨论退出宽松政策细节,并称利率水平和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是考虑退出策略的首要主题。


日本央行行长侃侃而谈透露了什么


黑田东彦表示,目前日本正在摆脱物价下降通货紧缩的情况。虽然日本的通胀率还未达到2%的目标,不过日本央行认为物价正在上涨。此外,产能过剩、油价上涨等情况也有利于通货膨胀。


但是,日本现在距离2%的通胀目标依然遥远,因此将继续实施QQE。


日本央行有多种方法退出宽松政策,退出时的任务之一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一旦达到政策目标,日本央行就可以展开退出宽松政策,退出策略可能包括赎回日本国债以及加息。日本央行能够恰当地管理货币政策,包括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以及缩减资产负债表。


这是黑田东彦首次公开讨论退出QE的细节,而在一周前的讲话中,他还重申如今讨论退出宽松为时过早,“过早讨论退出策略可能引发困惑,退出策略将高度取决于经济和市场情况”。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官方智库:半世纪后日本人

    日本第一美女佐佐木希宣布婚讯

    日本第一大街牌品牌Rootote即将

    日本芦田爱菜考上庆应中学!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