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人口2065年或跌破一亿 少子老龄化趋势不变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4-12 12:3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人口2065年或跌破一亿 少子老龄化趋势不变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所属的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65年日本人口将较目前水平下跌三成,至8808万人。


据预测,日本2015年的人口数是1亿2709万人,到2053年该国人口将跌破1亿,减少到9924万人。就15岁到64岁的劳动人口而言,2015年是7728万人,占总人口的六成。厚生劳动省测算,50年后劳动人口将下跌到51.4%,减少到4529万人。相反,日本社会的高龄者占比呈增长态势,目前65岁以上的人口数占比为26.6%,50年后将上升到38.4%。


另一方面,考虑到近年来日本30到40多岁这代人的实际生育率与上次预测相比有所上升,厚生劳动省将50年后的生育率从1.35上调到1.44。2065年的人口与上次预测相比将增加672万人,同时人口跌破1亿的时间也将推迟5年。


厚生劳动省指出,近年来,日本30-40岁阶段人口的生育率出现改善,人口减少的速度预计将放缓。不过,日本人口的高龄化、少子化大趋势没有发生改变,日本社会保障制度将面临巨大挑战,50年后1.2个劳动力支持1个高龄者的局面没有改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官方智库:半世纪后日本人

    日本第一美女佐佐木希宣布婚讯

    日本第一大街牌品牌Rootote即将

    日本芦田爱菜考上庆应中学!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