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曾被认为丢面的 3 美元一碗的荞麦面,现在在日本成了畅销品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4-28 10:2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到日本美食,你可能一下会想到亮闪闪的生鱼片、新鲜多汁的神户牛肉……作为世界上拥有米其林餐厅最多的国家,对美食考究也是日本的一大特点了。


实际上日本的快餐也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荞麦凉面在 18 世纪出现,当第一条传送带在 1958 年被装上餐桌,回转寿司很快也风靡世界。日本第一家本土汉堡连锁店摩斯汉堡也是在麦当劳 1971 年进入日本市场的前一年就开张了。





上个世纪 90 年代的一场经济危机让日本经济停滞二十年,但是在这期间便宜的快餐也成了一个难得的发展亮点。从 2008 年以来,日本的快餐市场规模已经从 350 亿美元增加到 450 亿美元(这中间也包括便利店营收),与之相对应的是一般餐厅的业绩逐年下降。


日本人十几年在吃饭上精打细算的习惯让他们只会期待日常消耗的食物越来越便宜。日本新生银行的一项调研显示,去年上班族们在工作日午餐上平均只花费 587 日元(约 5 美元)。


一家位于东京核心商圈的荞麦面连锁店Yudetaro 的老板在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时表示,以前一进店坐下来就点一碗最便宜的 320 日元(约 3 美元)的面条,并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情,但是现在这款最廉价的面已经成了店里的畅销品。


不过现在日本的快餐发展也受到挤压,因为日本人的消费欲望是越来越低了。而且日本计划在 2019 年将消费税上调至 10%,这项政策也会导致快餐价格上涨,进一步对日本消费者失去吸引力。


为了稳定客源,连锁店们开始琢磨提高服务质量。Yudetaro 开始把酒吧一样的柜台替换成桌椅,炸天麸罗的立式摊位也不是只在火车站能看到了。


而摩斯汉堡还专门给员工发布了新的产品品质维护守则,详细到怎么切西红柿再到浸莴笋的水温度数。另外他们还不断研发本土化的美式汉堡,比如米堡和生菜堡,全国的特许经营商都能为新汉堡食谱出谋划策,去年就推出了一款莲藕鸡肉汉堡。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就是,外国品牌也给日本的快餐店带来不小的竞争压力。现在麦当劳在日本有 3000 家分店,几乎在不停修改和调整菜单来满足日本消费者的需求。就在这个月,才上新了 3 款牛肉汉堡。


文中图片来自 MOS Burger


题图来自 pixabay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龟梨和也《我的命运之人》热播

    千叶雄大主演《帝一之国》 成为

    日本研发能读取x光片的VR头盔 

    《与君相恋100次》有望引进国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