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市值超万亿企业激增 日媒:得益于开拓新兴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5-9 11:2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延伸阅读】日企从丢掉土耳其悬索桥订单中总结教训


土耳其政府3月16日就全球最大的悬索桥建设计划与SK建设等韩国企业签订了业务合同。IHI和伊藤忠商事等日本企业在竞标中落败。日本政府以技术实力为卖点提出“高品质的基础设施出口”战略,但是仍有很多国家很在意成本。今后美国高铁等重要项目的获得仍面临众多课题。



土耳计划在西部达达尼尔海峡建设和运营长2公里级的悬索桥和长约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设费用在100亿里拉左右,力争在土耳其建国100周年的2023年完工。在首都安卡拉3月16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土耳其的交通海事通信部部长阿尔斯兰表示“这是连接土耳其和欧洲的非常重要的项目。建成后原先靠渡轮需1小时的行程驱车仅需3到4分钟”。


土耳其此次之所以选中韩国企业是因为韩企将基础设施转让给土耳其政府之前的经营期最短。由于项目采用以通行费收入来回收建设费的BOT(建设、经营、转让)方式,经营期越短,土耳其政府的财政负担越小。


日本企业拥有明石海峡大桥等丰富的建设经验,但是经营期比韩国企业长1年8个月。误判了重视控制财政负担和招标透明性的土耳其方面的想法。


在亲日国土耳其的败北将成为日本今后基础设施出口的经验教训。围绕连接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新加坡的高铁项目以及美国的磁悬浮铁路建设计划,预计日本将与中国等国展开激烈竞争。日本政府正致力于开展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等“首脑营销”,不过也需要冷静分析形势。


《日经中文网》


(2017-03-17 15:12:25)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Rain日本粉丝见面会圆满落幕 为

    为吸引中国客户 美国租房平台先

    日本女星波瑠因角色不伦恋被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