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遇首次沙尘暴 可能会对运输造成干扰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黄金网   更新:2017-5-9 21:1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遇首次沙尘暴责怪中国 日本经济走入“死胡同”怎么不赖中国?-----来源:第一黄金网


日本气象厅表示,从中国吹来的大风携带着黄沙,持续到8日,主要是在日本西部。气象厅警告,由于能见度低,可能会对运输造成干扰。


对于日本,中国人估计都没有什么好脸色。除了历史原因之外,就是日本最喜欢将“锅”甩给中国。但是从安倍任日本首相之后,实行了新的“安倍经济学”,本想带动日本经济发展,谁料想走入死胡同。估计除了日本经济“不行”这个锅没发扔之外,其他的什么不好的都是中国“惹的祸”。



日本经济


日本遇首次沙尘暴天气竟怪中国


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


共同社5月7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表示,从中国吹来的大风携带着黄沙,持续到8日,主要是在日本西部。气象厅警告,由于能见度低,可能会对运输造成干扰。


日本气象厅说,在熊本市,7日凌晨3点到6点的能见度已经下降到8公里。能见度下降到不到10公里时,从远处就能清楚地看到雾霾。


7日,在北海道、东北部、中部、关西地区和九州,都能观测到携带沙尘的空气。在群马县和茨城县也看到了沙尘空气。


6日在日本西部观测到的扬沙是今年来的首次。这是自1967年日本有沙尘记录以来最新检测到的扬沙天气。


报道称,4日,北京遭受严重的沙尘暴袭击,导致多架航班被取消。基于健康考虑,官员呼吁当地居民留在室内。


日本经济走入“死胡同”


016年中,机器人(300024)、高自杀率和军火交易成为日本经济的关键词。欢迎来到日本,这个常规经济规律已经不再适用的特殊经济体。或许,人们需要一点想象力才能看清日本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


但是,2016年中,各大金融媒体对日本经济的发展充满乐观期盼。从日元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开始,许多分析师开始讲述日本出口贸易大幅增长的故事。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也上调对日本经济未来增速的预期水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积极与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交好,日经指数也节节攀升,这些迹象似乎都在证明日本经济的繁荣景象不会破灭。


尽管如此,在这一片积极乐观的言论中,分析师Katz发现,一些经济数据似乎并不支持这种高度乐观的市场态度。随着日本人口出现逆增长、社会加速老龄化以及政府负债大幅提升,日本似乎很难长期维持0.5%左右的经济增速。除非日本能够大幅提高国民的生产力,日本经济发展才能真正复苏。


分析师Katz认为,目前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已经很难提升国民的平均生产力了。在未来45年中,日本的国民人均生产总值增速将陷入零增长的泥潭。


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来看,从今年到二十一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分析师预计日本的人口总量将从目前的1.26亿人下降31%,其中劳动人口数量将在同期内大幅下降42%。随着日本退休人口比例不断上升,每一个工人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负担。因此,分析师认为,除非日本出现奇迹般的生产力大跃进,否则日本经济总量将在2060年左右从目前的水平下降28%。


东方经济学家杂志的主编Katz表示,预计日本人均国民产值的增速将下降至零值,这对于日本经济发展而言是一个噩耗。但是,这个预期值实际上是一个平均值。从实际发展角度来看,数百万日本人民的人均国民产值的增速将为负值,这些人的生活将变得非常困难。这种经济泥潭或将滋生日本社会内部的分裂情绪。


投稿合作邮箱:chuanbeiol@163.com 详情请访问川北在线:http://www.guangyuanol.cn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五万人票选女星美人排行榜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Rain日本粉丝见面会圆满落幕 为

    为吸引中国客户 美国租房平台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