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拟立法禁止东京都内大学扩招

作者:冀勇  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2017-5-14 7:5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东京5月9日电 记者冀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内阁官房下属“地方大学振兴专家会议”将在11日汇总整理的中期报告中建议政府制定法律,以原则上禁止位于首都东京23区内的大学增加在校生员额,目的是阻止人才向首都过度集中的问题,确保地方县市经济发展所需人才。


据悉,中期报告中有关原则上禁止东京都内大学增加在校生员额的主要措施是,规定在东京23区的大学在新设学科时,有义务撤销现有的学科以保证在校生员额总体不增加。此外,中期报告还建议通过促使东京都内的大学在地方县市设立分校、东京与地方的大学间实现学分互认等措施,阻止年轻人继续向大都市集中。


据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10年中,东京23区以内大学的在校生一直呈增长态势,导致地方县市大学面临严重招生不足问题。


据报道,下一步中期报告的相关建议将被写入日本政府制定的《经济财政运营、改革基本方针》中,在6月经内阁会议通过后,向明年的日本例行国会会议上提交相关法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日本五万人票选女星美人排行榜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