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减压力抑郁 日本数千消防队员接受“减压关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16 12:0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为减轻该国消防队员和团员在灾害和事故现场所遭受的精神打击“危机事件压力”,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于2003年开始实施专家派遣制度。


据悉,截至2017年4月1日,接受“减压关怀”者达到2776人次。日本消防厅呼吁积极利用该制度,准备继续加以充实。


据报道,所谓“危机事件压力”是指由于面对出现多数死伤者的现场以及同事殉职的打击而引发的失眠、乏力、抑郁的症状。同时也有可能发展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以阪神大地震、地铁沙林事件等为契机开始备受关注,日本消防厅设立了由事先注册的精神科医生和临床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紧急时精神支持小组”派遣制度,2003年开始运用。


该小组接受消防总部的请求进行派遣,费用由国家负担。具体会单独与队员等进行面谈,或是向上司提供能注意到队员异状的建议。该小组也在东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地震中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紧急时精神支持小组”有来自日本神奈川、香川等22个都道县的49名专家注册。日本消防厅为覆盖所有都道府县正加紧确保人员数量,相关负责人称“为预防南海海槽大地震、首都直下型地震的发生,希望能够认识到队员等减压对策的重要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