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外媒:日本拟向协助东京奥运医务人员发放补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31 7:58:25  点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决定向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活动的医生及护士发放补贴,并向派遣方医疗机构发放合作金。


中央政府、东京都、奥组委在此前达成的有关奥运经费的协议中,列入新冠对策费960亿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预算。计划在由中央政府负担的160亿日元框架内,增补合作金和补贴。


另外,作为与外国运动员等开展交流的Host Town项目的对策经费,在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中保证了127亿日元。开展交流项目时所需的各地方政府检测费用,以及保健所工作人员的人工费也由中央政府负担。


据悉,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前的计划,共需要医务工作者1万多名。除了负责人之外,大部分以志愿者和或派遣方支付报酬的形式参加。新冠疫情爆发后,为在奥运村设立检测取样中心及发热门诊,所需医务人员可能会大幅增加。


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已开始探讨支付金额和支付方式等具体的支援措施,预计将在关注疫情的同时,也会请求医师会和看护协会等相关团体协助。(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6例 单日新增再次大幅上涨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主题曲《炎》连续11周占据单

    高徳が移動交通報告を発表 退社時間が一番遅いのは広

    塩通高速鉄道が30日に開通 塩城-上海間が最速で2時

    タイで旧正月の「春節」が2021年の特別法定休暇に

    北京の小学校と中学1、2年生は予定を早め冬休みに